请输入角色名称

不是好人。

【周喻】喜欢你(08)

01   07

最近比较忙,没有存货,所以不能日更。如果九点之后没更就不用等啦,抱歉哈!

你们都哈哈小周,过分!



周泽楷的心都提到嗓眼了,却听见孙翔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感叹道:“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张新杰查房呢!”

喻文州没说话。

孙翔假装轻松地询问喻文州要不要一起看,但爆红的脸却暴露了他的不淡定。孙翔毕竟是个脸薄的人,跟喻文州也没熟到可以一起掉节操的地步,碰上这种事小男孩反应就立马在脸上显露无疑。

相比之下周泽楷实在太镇定了,他甚至没起身,只是背过身去把电影暂停了,下巴磕着抱枕没再说话。

喻文州摇摇头。

屋子一下的安静让孙翔措手不及,他挠挠头问:“喻哥来这儿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又摇摇头,“没什么事,小周没事就好,我回去休息了。”他顿了顿,说了句,“刚喊了你们几声都没听见,记得关门。”

孙翔这回老老实实跑过去把门关好,一边还懊恼:“唉,刚进来太嘚瑟忘了关门了,太失策了!”

他走过来坐到周泽楷旁边继续说道:“你说喻文州是不是生气了,他笑眯眯让人加训的时候就很可怕了,可刚他进来到走一笑都没笑,我怎么越发觉得背后发凉。你说我们看个片惹着谁了,难不成破坏队规队纪?队长——?”

孙翔看着一声不吭的周泽楷,犹豫半天问了一句:“队长,你脸色怎么这么差啊?”

周泽楷抱着抱枕,特别怨念地盯着那不可描述的屏幕。

“那咱……还看不看?”

周泽楷一把合上了电脑,他摇摇头。

“其实喻文州人也不错嘛,他应该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处罚我们吧?片儿谁不看啊,他自己肯定也看的吧!”孙翔挺仗义地拍拍周泽楷,“队长你平时就是太乖了,这种事不用担心,最多加练一小时。”

“好烦。”

周泽楷终于讲了句话。

“靠周泽楷!你过分了啊!”

周泽楷扔了抱枕,直接跑到床上蒙了被子就睡觉。

好烦。

他也说不出来哪里烦,但他就是知道喻文州刚刚的表情是生气了。为什么生气呢,这事儿放轮回再正常不过了,但轮回是轮回,国家队是国家队,轮回的规矩他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任全员,但国家队队长喻文州显然不是这样的人。

自己算不算违反队规队纪啊。

还带着孙翔一起,怎么办啊。

喻文州他是不是很生气啊。

难道要问黄少天蓝雨有没有规定不能看片啊。

周泽楷懊恼了一阵更难过了,完全已经忘记了自己去看片是为了证明自己喜欢女人。反正这事儿是证明不了了。

 

周泽楷想得挺好,第二天早上早早去自觉加训一个小时,好好表现一下,虽然喻文州笑起来的时候不知道有什么弯弯绕绕的心思让他措手不及,但是他更不愿意见到喻文州不笑的样子。

结果五点不到经理就夺命连环call把他喊起来,他一边迷糊着听经理叨叨,一边蹭着地走去洗漱。鉴于枪王本人也意识模糊,复述不了原话,大意是他上次拍的代言广告要加拍几个镜头,今天摄影师专程来B市给他补一下,他已经跟人请了四个小时假了。

周泽楷不情不愿地刷牙,准备洗脸。

轮回经理也明白周泽楷的难处,委婉地表达了歉意,顺便想点让他高兴的点子。

“对了小周,你不是一直嫌头发长吗?”

周泽楷正使劲儿眨眼,对着镜子把自己的刘海扎个圈准备洗脸,听到就开了免提嗯了一声。

“代言公司说这几个镜头拍完之后你就可以去随便理自己舒适的发型了。”

周泽楷对着镜头揉了揉头发,眼睛终于从睡懵中清醒过来。

他清清爽爽洗了个澡,整理了包,悄悄带上去准备出发,结果还穿着睡衣的喻文州就站在他房间门口,也有点迷糊的样子。

周泽楷还没忘掉昨天的事呢,他有点尴尬。

喻文州也没习惯性地笑笑,只是说道:“早点回来。”

周泽楷愣了愣。

对面的人犹豫了一会儿,又补充了一句:“还要训练。”

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总觉得像是心脏被绑着往海底沉了一点。他刚没在意经理说的话,现在想起来经理应该是打电话跟喻文州请得假。自己明明在国家队训练,时间本来就紧张,还要不务正业请假出去拍代言,这让喻文州很为难吧。

他就这样沉默了半天,才说了一句:“抱歉啊。”

喻文州这才无奈地笑:“不是催!”

 

他拍完镜头正好九点半,想来应该是国家队做完第一轮训练结束,拍摄对面就是理发店,理发二十分钟,专车送去四十分钟,还能赶上上午最后一轮训练。

他刚坐下来,黄少天的微信就发过来了。

“喂喂枪王,你跑哪儿去了逃避训练啊,不要仗着联盟老头宠你你就任性啊!”

周泽楷慢吞吞发了理发两个字。

“理发?在哪儿理发,说起来我头发也有点长了,对了,队长不是说你去加几个代言镜头吗?”

他拍了个理发店的照片发了过去。

结果黄少天没回过来反倒是王杰希发了个微笑的表情。

周泽楷还没想好说什么,王杰希已经爆手速发了消息过去:“这家店我有电子卡,你等一下,我发给你,到时候你把卡和我的电话报给里面的店长就行。”

周泽楷觉得王杰希真是个深不可测的男人,他心情大好地给轮回经理发了个微信:“那剪了!”

几秒钟后经理就发过来一条语音,掷地有声,铿锵有力。

不!许!剪!猕猴桃一样的板!寸!

周泽楷有点遗憾地发了个哦的表情。他也没想剪板寸,他从电竞新闻上存了一张喻文州的照片,指着他的头发跟理发师说:“这样就行。”

理发师有点为难:“不太适合啊,这个人五官比较柔和,你五官立体,要么现在这么长,要么索性剪得很短。”

周泽楷坚持:“就这样。”

理发师也坚持:“那就稍微比他短一点?反正还能长长的嘛。”

周泽楷勉为其难地点点头:“……一点点啊。”

他刚说完手机又开始震了,不知所踪的黄少天又来了:“嘿,周泽楷你知道为什么我和王杰希都这么闲,还有空没陪聊天吗?当然为了培养国家队的凝聚力也是必不可少,更重要的是——”

语音断了。

周泽楷心想,你聊天还需要闲着吗?

黄少天换成了打字:“因为我们上午训练取消了你猜我们现在在哪儿我们在那附近的诊所呢跟你说霸图这回出大糗了反正我们队长很生气”

周泽楷刚要问什么事,然后黄少天难得地回了一个有符号的回复。

“我操你信张佳乐被人打了么!!哈哈哈哈!”

 

要不说王杰希是个神人呢,他就坦然地拒绝了国家队队长的职务,这队长可不好当,要知道带一群毛都没长齐的小破孩和带一群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祖宗是两码事。

比如说每天让队员打八个王杰希的叶祖宗。

比如说喻文州不在就占山为王的黄祖宗。

比如说碰上叶修就不肯好好说话的孙祖宗。

比如说看起来在听你说话但根本不在听的王祖宗。

比如说看起来就不在听你说话的张佳乐祖宗。

还有唐昊。

对,就是唐昊,这人事儿真不少。

上一次叶修喻文州张新杰和肖时钦想看看能不能试试新配合,让苏沐橙和孙翔打配合对张佳乐和唐昊。

尝试配合的重点不是张佳乐和唐昊,而是苏沐橙和孙翔,理由也很简单,他们毕竟有一年的同队职业赛经验,虽然称不上良好。要说双一组合已经拿过最佳组合,自然也算得上配合默契,但是问题在于周泽楷太能了。几个战术大师随即变换阵容,缺远程,周泽楷上;缺控场,周泽楷上;缺防御,周泽楷上;缺策应,周泽楷上;缺正面攻坚,哦这个不可能缺。世邀赛每场都是高节奏高消耗的赛事,周泽楷也是手速操作型选手,当然不可能这样消磨选手的职业年龄,为了控制人员出场,所以新的组合很重要。

但几轮下来,苏沐橙和孙翔都输给了唐昊和张佳乐。唐昊和张佳乐的配合自然也是有基础的,毕竟在百花张佳乐带过唐昊好些时间,但苏沐橙的策应能力,尤其是和战斗法师的配合加上孙翔的操作,完全没可能输的这么惨。叶修和喻文州看得通透,没有说话,结果唐昊就直接站出来指责苏沐橙了。

打不过还说女人,你说他事不事儿。但还真是苏沐橙的问题,撇开说苏沐橙对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有感情,她对孙翔驾驭的一叶之秋打法也未必全然认同,归根究底也算是孙翔和叶修之间的差距。这事儿喻文州能花一百个委婉的方式提出来,但唐昊就这么明明白白说了,你要是看不起孙翔就别跟他打配合,还当着三个当事人的面,也不管人家是个妹子,脑筋一根线直通到底。

这事才过没两天,今天这事还是他的。

周泽楷到酒店时碰巧那几个人从诊所刚回来,他听黄少天的口气也猜得出没出什么大事,但张佳乐这白白净净毫无伤痕还是有点意外的,怎么看都不像被揍了,细看一下唯一的伤痕大概是左胳膊的胳膊肘磨破了那么一厘米。

就在他以为黄少天骗人的时候,后来慢吞吞进来的唐昊才像是被人揍了,嘴角还是青的,右胳膊和腿都擦着红药水,看着慎得慌。

周泽楷问了句没事吧,陪同的方锐耸耸肩。

 

他回到房间换衣服,才发现孙翔坐在沙发上,一脸不解地发呆。周泽楷走过去挥挥手,孙翔就像看到救星一样从沙发上蹦下来,跑到周泽楷面前问:“队长,你说为什么呀?”

周泽楷完全不知情。

孙翔特别疑惑的样子,“他为什么要帮张佳乐挡啊?”

周泽楷眨眨眼。

“他也没说他多在乎百花啊,呼啸的唐三打向他招招手他就滚蛋了啊!”

“他是不是脑子抽筋才过去挡啊?”

孙翔继续发问。

“你说那傻逼他……他是不是喜欢张佳乐啊?”

哈?周泽楷真的惊讶了。

周泽楷完全没有拒绝的时间,就已经被孙翔从屋里拉出来往唐昊的屋里走。周泽楷也无可奈何,他知道一旦孙翔走上了自己的脑回路时,别说是他了,连江波涛都不能跟上他的节奏。

我想去训练啊。

周泽楷被迫走在前面,看孙翔亦步亦趋地跟着他,还摆着一脸鄙夷的样子,嘴里念叨着大致都是靠老子把你当兄弟你特么却是个基佬之类的。

周泽楷皱皱眉,回过头斟酌着问他:“很恶心啊?”

孙翔完全不考虑就直接回答:“废话!当然恶心!”

周泽楷小声争辩了一句:“也不是啊。”

不过孙翔并没听见。

唐昊和方锐的房间在过道的尽头,此时门大开着,门口站着个人,不是房主之一,而是靠在门框边缘玩手机的张佳乐。

周泽楷明显感觉到孙翔就激动起来了,一把冲到门口要质问起来,却被张佳乐凉凉地一眼看哑了,他拿手机的手随便往里指了指:“找唐昊啊,听说叶不羞让方锐给他做心理辅导呢。”

“那还不如放狗屁。”孙翔不屑。

张佳乐大笑起来:“哈哈哈你说得太对了。”他说完又开始自己玩手机,完全没把来人当回事。

孙翔就莫名生气,他问道:“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笑得这么高兴,干嘛呢你!”

张佳乐估计就听到最后一句话,他扬扬手机,“微信啊!”

“靠,跟谁啊!”

张佳乐看了一眼孙翔,特别张扬地笑笑:“跟你爷爷啊。”

孙翔愣了下,居然还真的被这话给回愣了,半天才回过神骂道:“你放屁!”

聊天的人原本在打字,这回直接发过来一条语音,张佳乐按响了音量,把手机靠近孙翔,“来,给你听听你爷爷放屁。”

语音的声音先是传来长达五秒的中气十足的笑声,然后听那人说道,哈哈张佳乐你这家伙竟然被打了,是哪个儿子干得好事,留微信没,爸爸给他打点钱!

孙翔本来还怒气十足呢,一听微信立马笑得没形象:“卧槽这哥们儿嘴真贱哈哈哈!”

周泽楷也忍不住笑。

张佳乐按着手机语音吼:“孙哲平你少在那儿认儿子,老子在外面平白无故多了多少孙子了!!”

唐昊换了件衣服出来,孙翔越过他的肩头张望了两眼,方锐倒是没跟着他出来。

“那家伙真能的,把自己给说困了。”

张佳乐转个身就把手驾到唐昊肩膀上,胸有成竹的说:“我敢打赌,这家伙绝对是跟你吐槽叶修吐槽到困了。”

唐昊嘁了一声。张佳乐作为唐昊的老前辈当然知道他这是你说对了的意思。

孙翔本来还气势汹汹的,结果被唐昊和张佳乐默契的对话给败了脾气,难得地跟周泽楷一起沉默地站在一边,两高个儿站在走廊窗户边挡了大半的太阳,唐昊倒还不觉得,张佳乐却放下了手只想努力站直一点。

靠,现在的年轻人都吃什么长得个儿!张佳乐恨恨地给孙哲平发消息。

唐昊偏过头直接略过周泽楷看在一旁望天的孙翔,踢了他一脚:“喂,饭吃了没?”

“卧槽小昊昊,哥只答应了请你一个人吃饭好吗,你这平白无故就要再拉人问过我这个前辈了没有?”张佳乐移开手机喊道。

唐昊皱皱眉,不屑地说:“他吃很少的。”

张佳乐叹了口气:“唉,算了,前辈请你们吃饭,周泽楷你也一起吧!”

孙翔疑问,望向周泽楷:“他为什么要请吃饭?”

我不知道啊,我想回去补训练啊。周泽楷边被他们推着往外走,边苦恼。


评论(17)

热度(3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